广深港高铁“灵活行”18日起延至深圳北站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20:06:07
来源:新华网

广深港高铁“灵活行”18日起延至深圳北站

字体:

  新华社香港/深圳3月15日电(记者郭辛、毛思倩)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广铁集团15日分别发布消息,自3月18日起,广深港高速铁路“灵活行”将由目前只允许更改香港西九龙站至福田站的车次,扩展至来往深圳北站的车次。

  “灵活行”于2023年8月14日推出,由香港西九龙站出发的乘客可于原来车次开出前45分钟至开车后1小时内,由福田站出发的乘客可于原来车次开出前30分钟至开车后1小时内,免费改乘同日指定车次3次。

  港铁提醒,升级后的“灵活行”只适用于变更同一站点的即日指定车次。深圳北站“灵活行”安排与福田站一致,即乘车当天可额外更改最多3次车次,并设有“无预留座位”安排。已办理的“灵活行”的车票,均不能退票。

  据悉,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含手机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以及深圳北、福田、香港西九龙站自动售(取)票机,办理“灵活行”变更车次手续。

  目前,从深圳往返香港的高铁日均超过180列,周末、节假日超过200列。数据显示,自“灵活行”推出以来,已累计服务跨境旅客近11万人次。

  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升级将使深圳、香港间的高铁通行更加便利,两地居民双向奔赴也会更加灵活。车站已做好系统优化升级和培训,将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出行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