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假年份茅台 3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19:01:17
来源:新华社

制售假年份茅台 3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字体:

  年份茅台近年受到追捧,价格持续走高。3名犯罪嫌疑人灌装勾兑“年份茅台”并销售。目前,这一案件被江苏省江阴市公安机关侦破。

  长期居住在上海的林某曾专做高端茅台酒修复生意,对于酒的勾兑有一定经验。2023年秋,林某在网上结识了做假茅台酒的赵某。此前,赵某招揽何某,在安徽租房灌装假冒“生肖茅台”,但销量惨淡。林某指导赵某改进技术,同时利用多年积累的资源,帮赵某打开销路。此后,双方分工合作。赵某负责灌装、勾兑,林某收购后加价销售给买家。

  据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信息,赵某主要通过微信群收购年份茅台酒瓶和外包装,然后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茅台酱香经典酒等作为基础酒体进行配比和勾兑、调色,再用专业工具进行密封、贴防伪标等,制成“年份茅台”供林某销售。

犯罪嫌疑人指认造假场所。(江阴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2023年9月,林某将赵某灌装的部分“年份茅台”送至一家名酒鉴定公司江阴分公司鉴定,竟顺利拿到贴标。林某随即向跟鉴定公司有合作的酒行推销手头的“年份茅台”,并将其发展为固定买家。

  2023年11月,酒行收到客户反馈称,从林某处收购又售出的茅台酒有问题。酒行随即将相关批次酒寄至鉴定公司北京总部复检,确认为假酒,酒行随即报警。

  今年1月,林某、赵某、何某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并于最近被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朱国亮)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